导航菜单

娄底人注意!乱吃这些常用药品有可能丧命!

4天前,我想和70岁的李建刚(化名)分享。老人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最近在旅途中发烧。为了快点,他一次服用了五种感冒和消炎药。服药4天后,他出现了。少尿,恶心,呕吐等症状赶回长沙就诊,诊断为药物性肝损害,急性肾功能不全,几乎危及生命。最近,李建刚和他的妻子去了其他地方。在旅行的第二天,他开始出现发烧,喉咙痛,鼻塞和其他感冒的症状。因此,他在当地药房购买了流感,安奈,土霉素和维生素C。银翘片。但是,服药后的晚上,李建刚的不适感加剧。因此,他在两天内添加了两种泼尼松药物。老人觉得自己的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因此,他的妻子陪同他到附近的一家诊所注射左氧氟沙星。静脉输液治疗。口服和静脉注射4天后,李建刚的发烧,喉咙痛和鼻塞症状明显改善,但出现少尿,恶心,呕吐和全身不适的症状。然后,他回到长沙接受紧急治疗。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李建刚支气管疾病和肺部感染,肝硬化,肝周炎性渗出,脾肿大,血液,肝功能,肾功能检查,提示肝肾功能不全,血小板减少,病情危急。

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王赛说,尽管患者以前曾有酒精性肝硬化,但没有明显的肝功能受损症状。这种严重的肝肾功能损害主要被认为是药物。来源更有可能。入院后,李建刚停止了所有以前的药物治疗,接受了血小板输注,肝肾保护,补液,并保持对症治疗的水和电解质平衡。他的肾脏功能逐渐恢复,肝脏功能逐渐恢复。 “肝肾是药物代谢,转化,排泄和清除的主要器官。药物引起的肝肾损害是指器官过度使用或不合理使用对治疗剂量和各种肝肾损害的不良反应。药物:一种疾病。“王赛介绍说,感冒后,各种细菌和病毒感染可能导致肝肾功能受损。此外,患者有肝硬化病史。如果他们在短时间内服用多种药物,其中一些过量的药物成分会增加肝肾负担,引起肝肾功能障碍;并且药物也会相互作用,进一步加重肝肾损害,严重者会导致急性肝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不太严重,一般不需要用药,如果休息,多喝水,自己会好起来的;如果有明显的症状,如身体酸痛,发烧,咳嗽,头晕和头痛,建议去及时就医,特别是那些患有肝肾疾病,年老体弱的人,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请勿使用自己的药物,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收集报告投诉

现年70岁的李建刚(化名)是一个敏锐的人。他最近在旅途中发烧和发烧。为了快点,他一次吃了五种感冒和消炎药。服药4天后,他出现了尿少,恶心和呕吐等症状。返回长沙治疗后,他被诊断出患有药物性肝损害,急性肾功能不全,几乎危及生命。最近,李建刚和他的妻子去了其他地方。在旅行的第二天,他开始出现发烧,喉咙痛,鼻塞和其他感冒的症状。因此,他在当地药房购买了流感,安奈,土霉素和维生素C。银翘片。但是,服药后的晚上,李建刚的不适感加剧。因此,他在两天内添加了两种泼尼松药物。老人觉得自己的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因此,他的妻子陪同他到附近的一家诊所注射左氧氟沙星。静脉输液治疗。口服和静脉注射4天后,李建刚的发烧,喉咙痛和鼻塞症状明显改善,但出现少尿,恶心,呕吐和全身不适的症状。然后,他回到长沙接受紧急治疗。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李建刚支气管疾病和肺部感染,肝硬化,肝周炎性渗出,脾肿大,血液,肝功能,肾功能检查,提示肝肾功能不全,血小板减少,病情危急。

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赛介绍,虽然患者之前就患有酒精性肝硬化,但并无明显肝功能受损的症状,这次严重的肝肾功能损伤主要还是考虑药物源性可能性较大。入院后,李建钢停用之前所有药物,接受输血小板、护肝护肾、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对症治疗。目前他的肾功能逐渐恢复,肝功能也在逐步恢复中。“肝脏、肾脏是药物代谢、转化、排泄、清除的主要器官,药物性肝肾损害是指脏器对治疗剂量药物的不良反应和因药物过量或不合理应用而出现的各种肝肾损害的一类疾病。”王赛介绍,感冒后各种细菌、病毒感染本来就有可能造成肝肾功能损伤,加上患者存在肝硬化病史,若是在短时间内摄入多种药物,某些超量的药物成分会加重肝肾负担,引起肝肾功能不全;而药物之间也可以相互作用,进一步加重肝肾损害,严重者可以导致急性肝衰竭、肾衰竭。医生提醒感冒如果症状不严重,一般不需要用药,通过休息、多饮水都会自行好转;如果有全身酸痛、发热、咳嗽、头晕头痛等明显症状,建议及时就医,特别是本身有肝肾疾病、年老体弱的人群,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忌不要自行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系统性红斑狼疮